欢迎访问肥西先锋网站!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关于在抗雪减灾中充分发挥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作用的紧急通知

信息来源: 县委组织部 发布时间:2018-01-05
[字体:  ]

关于在抗雪减灾中充分发挥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作用的紧急通知


各乡镇(园区)党(工)委,县直各单位党组织:
    1月3日下午至5日,肥西县遭遇了入冬以来首场大范围降雪降温天气过程,截止5日08时,全县累计降雪量达50毫米,最大积雪深度达16厘米。
    针对此次降雪天气,我县已启动重大气象灾害(暴雪)II级应急响应,为应对冰雪灾害,保证全县群众生产生活正常秩序,全县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共产党员要按照县委、县政府的统一部署,把抗雪减灾工作作为当前的一项重大政治任务,作为贯彻落实“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的重要实践,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确保抗雪减灾工作取得全面胜利。
    一、切实加强领导,充分发挥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
各级党组织对已经出现的极端恶劣天气,要切实提高认识、加强领导,充分做好强降雪防范和雪灾应急处置工作,将之作为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的最大实践,积极组织和动员各方面力量,迅速行动、有效防范,确保工作有力有序有效开展。
    二、认真履行义务,充分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
    全县广大党员干部要牢记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积极响应党组织的号召,立即投身到强降雪防范和应急处置工作中,充分发扬不畏艰险、艰苦奋斗的作风,发挥“突击队”和“主心骨”的作用,带头坚守岗位、保持通讯畅通、成立党员应急救灾分队,做好各项防范和应急救灾工作。基层党员干部要战斗在第一线、冲锋在最前面,把人民群众的利益放在第一位,保证重点道路桥梁和出入口畅通,保证重点区域,包括学校、幼儿园、养老机构的安全;保证重点人群,包括老人儿童等人群安全。
    三、坚持率先垂范,充分发挥领导干部的表率作用
    全县各级领导干部,特别是党员领导干部要切实增强“四个意识”,践行忠诚和担当,第一时间深入到联系的乡镇、村、社区、企业和学校,以保护人民生命财产安全为己任,以身作则、身体力行,科学谋划、精心组织,现场指导和指挥抗雪减灾工作,做到领导到位、责任到位、协调到位、目标到位、举措到位。
    四、加强宣传报道,及时发现报送抗雪减灾先进典型
    各地各单位要把基层党组织和党员在这次强降雪防范和应急处置工作中的表现,作为检验十九大精神贯彻的重要内容。各级党组织要注意发现在降雪防范工作中涌现的先进典型,大力宣传他们的先进事迹,对在强降雪防范和应急处置工作中表现突出、作出重要贡献的集体和个人,要及时通过先锋网络、报刊、电视、移动终端等媒体广泛宣传。各单位先进典型、感人事迹要及时报送至县委组织部办公室,邮箱:fxzgxx@126.com,fxzzbdjb@126.com。

     

                                                   

                                                                                       中共肥西县委组织部
                                                                                          2018年1月5日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关闭

小微权力
“监督一点通”